close
在我有印象的小學時期裡,記得當時學校一下課就是去搶學校小學生們最愛的盪鞦韆來玩

放學就是放好書包後就開始一直坐著盯著電視機

當時應該都是看卡通居多,偶爾也會看一下我還看得懂的電影

到了吃飯時間就吃飯,吃飽了就繼續看電視

奶奶嗺我去洗澡就去洗澡,洗完了還是繼續看

直到被叫去睡覺,就乖乖的去睡覺

隔天早上就去學校上課

上課的時候也八成像遊魂,都不知老師在上什麼

就只等下課等放學

當時就一直這樣日覆一日 而功課都是班上倒數一二名

可是當時我也沒什麼感覺 甚至可以說是笨到麻木了

不知我這樣每天去上課的目的在哪,當然更別講知道人生的意義或目標什麼的

記得好幾次還被老師特別的"關心",叮嚀了又叮嚀

可能那時我的腦袋瓜子還沒完全長熟吧

小學一二年級就一直是老師心目中的天兵學生吧

不是功課沒寫就是東西沒帶再不然就是問問題不會,上課發呆

還記得小二的老師打人很痛,一隻手捏著學生的臉頰甩了幾下

另一手"啪"的一聲就是一個巴掌過來

打完後臉頰接著會一直又痛又麻好幾堂課呢

想一想跟現在沒體罰的時代真是差蠻多的

記得我小五的導師還會拿細藤條很用力地打學生的屁股

加上導師她很壯(應該有100kg up吧),有些學生受不了被打到蹲在地上

但她還是一直打,打到學生在地上滾,她還邊追邊打勒

當時真是想到就覺得恐怖

而小三的時候,班導師正好是以前我哥的班導

而她對我哥的印象很好,記得有一次我跟她講我是某某某(我哥)的弟弟時

她還一直說:哇!你們兄弟怎麼差這麼多,後來她也一直叫我要向我哥多看齊什麼的

而有一次學校要寫作文,但小時候因為家裡都講台語

當時我一堆句子或名詞不知道中文怎講,就直接用台語硬是用注音給它寫上去

整篇作文台,國語,注音,國字交雜,文筆不用想一定是白話到不行

錯字應該也是滿天飛

結果當然被老師罵了一頓

可是神奇的是我小時候很會講台語,甚至國語不太好

但現在反而台語不太會講,聽倒是還好

真是很神奇,就像是以前一個老師說有學生的媽媽跟他講說她孩子要到國外讀書

害怕她的孩子英文不好會很難適應

但我們老師說他跟那媽媽說不用擔心她孩子的英文,反而要擔心她孩子的國語能力

而我們老師說幾年後那學生的英文能力真的沒問題,但國語就真的不太會講了

後來直到了小學四年級 媽媽幫我報名了補習班

不知是不是補習班的魔力還是那一年我開竅了

總覺得那一年我變的很多,很多小時候的事的記憶都是從那時候想起來的

功課也進步到全班前十名,想法也轉變了很多

直到現在真是可以說從小到大沒離開過補習這扇門

去過安親班,補過小學國中高中大學的功課

補過英文,書法,作文,游泳等

或許我的個性比較被動 補習對我講應該也算是一種很好的幫助吧

想一想小時候真是粗神經,毫無上進心

笨到令後來的我想起那時候的"呆"都還會冒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cakei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